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 2017年12月13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怎样才能使爱车的寿命更长一点?侃大山的时候不免有些“老司机”会传授点不那么靠谱的秘方。要知道电瓶对于汽车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上到发动机启动,下到灯光调节、空调收音机使用,真是牵一发动全身。

怎样才能使爱车的寿命更长一点?侃大山的时候不免有些“老司机”会传授点不那么靠谱的秘方。要知道电瓶对于汽车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上到发动机启动,下到灯光调节、空调收音机使用,真是牵一发动全身。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电瓶的寿命,和你平时的用车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保持良好的用车习惯,真的可以让你汽车的电瓶延长寿命3-5年。那么,哪些行为容易让你的电瓶寿命减少?

忘记关灯和车载电器

关机关汽车灯是所有司机都可能发生的事情,尤其是加夜班的朋友,凌晨五六点刚到家,天也蒙蒙亮,更容易忘记关灯。电瓶经过约7-9个小时的持续消耗后,随时可能会没电,启动不了汽车。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车过程中也少用各种车载电器。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熄火前忘关空调

大多数车主习惯了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自动启动,这会造成在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对电瓶就是一种损耗。

汽车长时间停放

电瓶是在车辆正常行驶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的,而车辆在长时间停放后会很容易没电,因为很多车辆都自带报警器,长时间停放车辆,报警器会慢慢消耗掉电瓶中的电量,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车辆长期停放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车辆,启动时间在5分钟以上为电瓶充电。另外,在车辆长时间停放时建议车主朋友将电瓶的负极摘掉,避免车辆电瓶电量亏空。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其次,怠速时听大功率音响、频繁启动车辆,按住电动窗按钮一直不放手等,都是减少汽车电瓶寿命的操作方式。

节省不代表没必要更换,其实更换电瓶很简单

1、拧松负极接头螺母:打开隔热棉两个固定纽扣,可以看到正负极接头上面红黑两个绝缘罩,翻开绝缘罩就可以看到锁紧螺母;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2、拆开负极接头:用扳手或六角套筒分别拧开负极的紧固螺母,再用一字螺丝刀慢慢撬开紧固块,接着即可拔出负极接头;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3、拆开正极接头:用相同的方法拆开正极接头;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4、拆开锁紧带:拧开用于固定蓄电池的锁紧带的螺母,松开锁紧带,进而将蓄电池取出。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如何更换?如何搭线?统统告诉你

在安装新的蓄电池时,只需按照相反的步骤进行安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正负极接头是遵循的是“先正极后负极”的顺序,与拆解时相反,而原理一样,都是为了防止短路危险,保障安全。

和其他车搭个线就可以暂时救急了

1.拿出自己的搭线和向其他车借取,正负极各一根。

要记住,搭电线的红色是连接电瓶正极,黑色连接电瓶负极,同时,搭电时两根线应该分别操作,并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短路。

2.两车电池正极对正极,负极对负极相连,连接过程中注意安全,避免接触到正极,充电过程保持救援车辆处于启动状态。稍等几分钟为被救援车辆充点电,大概经过1分钟左右的充电时间,再尝试启动被救援车辆即可。

3.可以启动发动机了。然后摘掉电瓶夹,最后就是充电成功。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