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美食>正文内容
  • 张家口崇礼美食:一餐吃出河北山西内蒙三地风味
  • 2018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所谓美食,不仅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美好的食物。何谓美好?即能让你身心都感到愉悦的食物,它不一定要出自于五星级大厨之手,可以是任何让你舒服愉悦开心的食物。它不单单局限于色香味,更有你或大家所赋予它的丰富内涵与想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冬奥会的崇礼,一切都纳入了国际标准的轨道,美食也不例外,他们不仅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还非常注意吸收各个不同地域的特色,今天,带您欣赏一桌,具有河北山西内蒙三地风味的崇礼美食。

雪国崇礼户外天堂

所谓美食

不仅仅是美味的食物

更是美好的食物

何谓美好?

即能让你身心都感到愉悦的食物

它不一定要出自于五星级大厨之手

可以是任何让你舒服愉悦开心的食物

它不单单局限于色香味

更有你或大家所赋予它的丰富内涵与想法

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冬奥会的崇礼

一切都纳入了国际标准的轨道

美食也不例外

他们不仅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还非常注意吸收各个不同地域的特色

今天,带您欣赏一桌

具有河北山西内蒙三地风味的崇礼美食

沙棘蜜渍杏脯

这是沙棘蜜渍杏脯。沙棘是张家口以北地区的特产,富于维生素C, 杏干也是河北山西的特产,有二三十个品种。这道美食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味酸酸甜甜,有开胃醒胃的作用。

肉皮冻

很清透,很弹牙,真的能与北京一些老字号的肉皮冻媲美。肉皮冻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Q弹之间的口感令人心旷神怡的同时让你皮肤也娇嫩如初。

凉拌鸡胗

用于饮食积滞,小儿疳积。有较强的消食化积作用,并能健运脾胃。广泛用于米面薯芋肉食等各种食滞证。哎呀其实管不了这么多了,鸡胗非常脆嫩,鲜爽,富含蛋白质,再就点小酒,可就美滋滋了。

黑豆腐丝

凉拌当地特产——黑豆腐丝。崇礼的豆腐特别好吃,这里的水好,再加上卤水点豆腐的丰富经验,做出来的豆腐香味浓郁。

内蒙锅茶

这是内蒙锅茶。是咸味的奶茶,有浓浓的奶香和茶香,锅底还有很多一起熬煮的奶酪和炒米。进门热热地喝上一碗锅茶,别提多滋润了。

蘸酱菜

蘸酱菜,是有东北风韵的菜,但是崇礼人把它做得很精致、很美观。最最主要的是,崇礼由于优厚的自然条件,蔬菜大都是绿色无公害,满满都是自然的味道。

大丰收

五谷杂粮大丰收,但是崇礼的做法有与众不同的地方。一是土豆和白薯是烤制的,比蒸制的香很多。二是有丰富的蘸料。蘸料有香葱、酱豆腐和当地胡麻炒香研成的胡麻粉。

莜面饺子

山西风味的莜面饺子。莜面是有效降血糖的健康食品,莜面饺子以土豆和韭菜做馅料,嫩滑细软之中又有淡淡的韭菜清香。

豆包

崇礼地方特色豆包。包子是开花形状,里面豆馅很饱满。先蒸后烤,色泽金黄。豆沙馅是自己糗的,里面还有很多红豆颗粒,味道也不是特别甜,很有小时候吃过的妈妈味道。

烤全羊

羊是从内蒙专进的优质羊,肉嫩不膻。蘸肉的酱料是秘制的,有浓浓的酱香,还有当地很多特产做配料。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本草从新》中说,它能“补虚劳,益气力,壮阳道,开胃健力”。金代李杲说:“羊肉有形之物,能补有形肌肉之气。故曰补可去弱。人参、羊肉之属。人参补气,羊肉补形。风味同羊肉者,皆补血虚,盖阳生则阴长也”。

初秋正是吃羊肉的好时节。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