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一中朗读者”让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德育教育大放异彩
  • 2018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一中朗读者”活动是张家口市第一中学精心打造的一档“情感励志广播栏目”,是其在德育方面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学校育人,德育为首。但如何能将基本的育人活动渗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如何让德育甘霖真正滋养到学生的内心,使学生们自觉树立高尚人格和情操;如何能让德育真正的发挥作用、显现效果?一中教育者们在不断的研究、探索、论证之后酝酿和策划了“一中朗读者”这个广播栏目。

盛夏时节,万物萌新。“一中朗读者”活动也迎来了第100期朗读节目。近日,张家口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了“一中朗读者百期纪念晚会”,以经典语言艺术形式展现学生风采。本次晚会荟萃朗诵、相声、话剧等内容,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一中朗读者”活动是张家口市第一中学精心打造的一档“情感励志广播栏目”,是其在德育方面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学校育人,德育为首。但如何能将基本的育人活动渗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如何让德育甘霖真正滋养到学生的内心,使学生们自觉树立高尚人格和情操;如何能让德育真正的发挥作用、显现效果?一中教育者们在不断的研究、探索、论证之后酝酿和策划了“一中朗读者”这个广播栏目。

“一中朗读者”每天早上6点25分准时播放,学生创作,学生朗读,集中播出。作品当中,既有对父母拳拳养育之恩的谢意,也有对老师默默辛勤付出的感恩,还有对自己青春无悔年华的激励……一篇篇用真心写作,用真情朗诵的作品直达每个学生的内心,无论是收听者、朗读者还是写作者都沉浸其中,深受震撼,以至于精神振奋、充满力量。活动创办以来,接受学生投稿900多篇,录制朗读音频600多分钟,学生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不仅精神状态有了明显改善,道德素养有了很大提升,学习态度、成绩以及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改善。由此,也真正达到了“倡导青年精神,繁荣校园文化,搭建成长平台,提升自我价值”的育人效果,达到了一中教育者创办“一中朗读者”的初衷。

开办至今,活动先后被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河北新闻网、搜狐教育报道,张家口电视台以“拨响学生心灵的闹钟”为题,播出20分钟专题节目。“一中朗读者”已经成为张家口市第一中学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宗旨的品牌学生活动。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