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张家口奥运旅游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启动
  • 2018年09月18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河北省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广河介绍,作为今年张家口市旅发大会第四季的承办地,河北省涿鹿县全力进行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体旅融合、商旅融合,实施了投资近千亿元的一大批“旅游+”项目,全力打造黄帝城旅游区-桑干河旅游风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中国传统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和京西山水田园生态康养度假区。

9月9日至10日,以“大好河山张家口—千古文明涿鹿行”为主题的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河北省涿鹿县举行。根据2022年冬奥会主赛区布局及其辐射区域规划,张家口市正在打造京张冬奥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发挥冬奥会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形成分层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同时,为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迎接八方来客,进一步促进地区发展,《张家口奥运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启动编制。

河北省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广河介绍,作为今年张家口市旅发大会第四季的承办地,河北省涿鹿县全力进行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体旅融合、商旅融合,实施了投资近千亿元的一大批“旅游+”项目,全力打造黄帝城旅游区-桑干河旅游风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中国传统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和京西山水田园生态康养度假区。

此次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期为8月17日至9月10日,在张家口与北京毗邻的涿鹿等7个县区举行,重点打造京西旅游区域品牌,推动整个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业态提档升级。闭幕式以“大好河山张家口——千古文明涿鹿行”为主题。期间,涿鹿县委书记高薇将对涿鹿旅游进行大力推介。

9月9日晚上,全体与会嘉宾在中华合符坛共同观看大型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涿水?鹿山》,演出时长70分钟,参演人数近300人,由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导演组成员李建武先生执导。闭幕式期间还举行了招商项目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张家口市、涿鹿县等部门与顺峰集团、中盐集团、达华集团、富力集团、中鼎集团、中科绿建置业合作,积极推进灵山山地运动谷、中盐冰雪小镇、涿鹿音乐科技小镇等项目建设,突出产业融合,引爆旅游经济,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桑干河源于山西宁武县境内,涿鹿境内42.7公里,穿越城区段达10公里,是涿鹿人民的母亲河。著名的红色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即诞生于此,还有物华天宝广场、亲水广场、桑干河大桥、桑田花海、江南园林等人文景观。

黄帝城旅游区整合黄帝城景区、矾山镇区、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三区”资源,主要包括达华建国酒店、涿鹿博物馆、游客集散中心、轩辕湖、黄帝城遗址公园、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等众多景点,打造集历史、自然、科技、美食、文物、亲子等多元素为一体的立体旅游区。游客集散中心占地80亩,投资4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2300平方米的接待中心、智慧旅游控制中心、旅游厕所等工程。其中,智慧旅游系统由中科院与腾讯联手打造,将成为河北省一流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的跨季节储热项目,是由达华集团与中科院合作建设而成,该小镇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小镇,已建成3000平米太阳能跨季储热试验示范项目和日产1万立方的沼气储能罐项目,成为了全市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先行先试区。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