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区县> 桥东区>正文内容
  • 桥东区五中一校区开设“共享图书馆”
  • 2018年07月04日来源:河北新闻网

提要:谈到共享图书馆的意义,同学老师们除了可以免费借阅,还将在此举行家长开放日及青少年公益讲座等活动。图书馆还会定期的举行各种读书会,以“朗读者”的形式培养同学老师们的阅读兴趣,让更多的师生在书香校园中体验个体发展中的成功,享受生命成长中的幸福。

图为志愿者登记上架图书。 刘亚丽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亚丽、朱国君)随着共享单车将“共享精神”推至我们面前,日前,张家口市五中一校区推出了“共享图书馆”模式,这一模式也是该校积极响应桥东区集团化办学政策的号召和体现。

图为小学生在图书馆听讲座。 刘亚丽摄

五中一校区现有博雅图书馆、贤集图书馆和慧源图书馆三间书馆,集藏书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于一身。博雅图书馆和贤集图书馆于2016年5月投入使用,馆内有5部22大类图书,近12000册书,人均图书占有率达到40册,三座书馆共藏书达40000多册。学校设有专职图书管理员,实行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图书馆全天开放,利用早晨、中午、下午的课余时间,保证学生全天借阅,同时对教师也全天出借。

图为给工人村小学生办理借阅证。 刘亚丽摄

据介绍,学校还专门为周边的小学办理了图书馆借阅卡,学生持卡可以在读书开放日到图书馆借阅图书,近日,学校图书馆管理员孙老师便带领着志愿者们,现场为工人村不同年级的小同学们免费办理了借阅卡,让他们成为了首批“尝鲜”的小读者。

图为青年教师读书交流分享会。 刘亚丽摄

在此基础上,学校图书馆还在引进适合一至五年级的学生读物,工作人员表示,共享图书馆的开设,将使该校图书馆内的特色图书惠及到周边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让爱好读书的书虫们能感受到五中一校区的亲切与温暖,也让这些优质的图书资源焕发新的生命力。

图为换书读书活动。 刘亚丽摄

谈到共享图书馆的意义,同学老师们除了可以免费借阅,还将在此举行家长开放日及青少年公益讲座等活动。图书馆还会定期的举行各种读书会,以“朗读者”的形式培养同学老师们的阅读兴趣,让更多的师生在书香校园中体验个体发展中的成功,享受生命成长中的幸福。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