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zjkchina.com.cn
中国张家口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张家口网> 房产> 张家口楼市>正文内容
  • 冬奥3周年,张家口一房奴的心路历程,大写的心疼
  • 2018年08月15日来源:中国张家口网

提要:回顾冬奥成功这3年,张家口的变化真的很大,而最大的莫过于房价。在持续上涨的高房价面前我们显得那样无助、渺小。

2015年的7月31号,当奥委会主席举起写有"BEIJING 2022"的卡片,宣布北京张家口成为202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众多张家口人沸腾了,这大概是张家口这个四线小城最荣耀的时刻。虽然已经过去了3年但想想还是激动万分。

冬奥3周年,张家口一房奴的心路历程,大写的心疼

回顾冬奥成功这3年,张家口的变化真的很大,而最大的莫过于房价。在持续上涨的高房价面前我们显得那样无助、渺小。

关于冬奥会与房价对张家口人的影响,我想邀请你进入我的3年时空隧道,听听我这个房奴的故事,这里也许会有和你的时空交汇的瞬间。

冬奥3周年,张家口一房奴的心路历程,大写的心疼

2015年12月,我结婚了,张家口房价迎来第一波上涨

距离张家口申冬奥成功4个月,我和恋爱6年的对象决定步入婚姻的殿堂。他说“一定要买个房子,有了房子才算真正有了家” 我傻笑着回答:“咱们一起还贷款!”

那年的冬天很冷很冷,我和未婚夫顶着严寒,走遍了张家口各大售楼处,那时,刚好遇到了冬奥会房价上涨第一泼小高潮,市区地段好点的房子均价已经达到7000多,和4个月前相比,房价每平米大约上涨了1000元左右,预算超支, 买房的梦就这样破碎了。

我和父亲说“准备先结婚,再买房” ,父亲怒吼“敢这样做,就别叫我爸了”那是父亲第一次对我发火,3年过去了,画面都变成了回忆,只有父亲的面庞还记忆深刻,后来我也成为了人母,才真正理解了父亲深沉的爱。

2016年7月,张家口房价破万在即,人生还有希望吗?

距离张家口申冬奥成功1年了,人们最初的欣喜与激情也在一点点退却。和退却的激情相比,房价却涨势正旺,房价破万在即。这让还没买房的我万分焦虑,虽然已经省吃俭用,努力攒钱,可和上涨的房价相比,简直杯水车薪。贫贱夫妻百事哀,吵架成了日常,那时候整个人都很低落,觉得人生没有希望。

2017年5月,限购开启,房价要降了?

距离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即将2周年,张家口主城区的房价涨的有点惨不忍睹,动辄百万的总房款让很多张家口人开始对冬奥会有了怨言。在张家口,高房价就像是一根隐形的刺,深深的扎进每个买房人的心,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这根刺就会隐隐作痛,提醒你终究是天涯沦落人。

2017年5月26日,对于我以及每一个没有房子的张家口人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一天。在崇礼、怀来、下花园相继限购以后,张家口终于出台了限购政策。或许房价要降了?

失落已久的心重拾希望,我和老公又开始奔波于售楼处,看户型,选位置,只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限购并没有成为刚需的求命草。雪上加霜,这个时候房租涨了,80平米的两居室每月要1500块,买房无望生活捉襟见肘。

2017年9月,我成了拆二代

坐公交车在张家口转一圈,发现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多了,而那些小时候的建筑已慢慢的减少,张家口就是这样一个城市,背负着许多人的希望,义无反顾地往前跑。于是拆迁成了这座城市这些年的关键词之一。

妈妈打电话说家里的老房子要拆了,50多平米的老楼房,政府会补一部分钱。我成为了拆二代,在很多人眼里,要想暴富唯有拆迁,可是拆迁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美好。

父母已经年过60,搬家那天,父母迟迟不肯离开,我看见母亲眼里的泪光,不舍之情溢于言表。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被夷为平地,相处了一辈子的街坊邻居却要分离,说句不好听的,出去借瓶酱油,都不知道去谁家了!

2018年5月,我成了房奴

转眼间,距离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已经有3个年头了,如果你细细观察,张家口确实有了很多的变化,路更宽了,车更多了,名气也更大了,可是我们买房却更难了。

在租房的第三个年头,我终于买上了自己的房子,桥西区,2居室,背靠大山,从此我也是有房一族。86多平米的2居室,均价12000,总价103万,首付31万,贷款72万,月供5000元左右!

可是我高兴不起来,每月7000多的工资还贷就要5000,掏空了自己的积蓄,还赌上了双方老人的养老钱。没有房子的日子痛苦,可当房奴的日更痛苦。

冬奥三年,张家口房价到底涨了多少?下面我选取了部分3年来一直在售的楼盘,部分房价的涨幅竟然高达200%。

冬奥3周年,张家口一房奴的心路历程,大写的心疼

时间流逝,冬奥到底带给了我什么?高昂的房价,生活的压力••••••离冬奥正式举办还有4年,但愿接下来的4年时间,我们真正能从冬奥受益,让普通人百姓的收入提高,生活变好!



责任编辑:安颜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